取名渣

Lifetime.[一发完]

BE  大纲文    

【语死早,煽情会死星人几个月前的怨念产物】

贺天撩莫关山,走身不走心。
莫关山被迫被撩,身不由己。
贺天喜欢逗贱贱,以为有点喜欢,后来没有了。

贱炸一对。所有人都以为贺红是一对。
贺天撩上瘾了,莫关山始终直男。
莫关山喜欢上一个妹子,因为和贺天的关系爱的很卑微。
贺天后来察觉了,有点意外和不爽。
贺天傲娇别扭,跟别人XXOO。
莫关山知道了,表示这样我们分开吧。
贺天没有挽留。贺天不认为自己喜欢莫关山。

莫关山一直爱着妹子,但是没有在一起。只是温柔地守护她。
贺天换了很多情人,各种各样的都有。

贺天因为工作原因到了另一个城市。
贺天很久没有见到莫关山。大概有十几年了吧?
贺天某天突然看到了莫关山,他为了妹子和人打架,他不知道多少年没打过架了,身手差了很多。
贺天去莫关山上班的饭店吃了顿饭,没有吃到想吃的味道。

贺天在路上看到了莫关山。
……尴尬……
两人坐在公园椅子上聊了几句。
莫关山对过往虽看开了却也不愿提及。
两人像普通人与不熟悉的所谓朋友一样寒暄几句其实并不在意的近况,说了再见。
但是谁又能知道能不能再见,下个再见又是什么时候呢?

莫关山回到家里,想起今天的偶遇,揉了揉眉心,骂了句倒霉。
贺天坐上飞机,想起今天的偶遇,勾起一边嘴角,有些怀念。

莫关山第二天醒来,头有点疼,想来晚上没做什么好梦。
贺天看了眼床上的少年,面无表情地离开了酒店。

莫关山在妹子离婚后终于和她结婚了。他们结婚晚,没要孩子。妹子倒是有个儿子,前夫养着,不肯给抚养权。
莫关山和妹子相敬如宾,像每一对普通夫妻。
时间就在庸庸碌碌地为生计奔波里过去了。
他们都老了,女孩也得了重病。
女孩走了,倒也没受太大折磨。莫关山整理东西时突然发现女孩的头发早已经花白,曾经那头美丽的墨一样的飘逸长发不见的比他以为的还要更早。莫关山想起自己曾经是多么喜欢那头长发,不论是女孩安静时直直垂下,妥帖地搭在脑后;或是在动作中,被流动的空气带动,飘舞灵动,都那么美丽。刚见面时女孩还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骄傲,她用细长的眼睛带点挑衅与不屑斜睨着自己。但在他们熟悉了一些后,莫关山发现这个女孩总是会拐弯抹角地表达关心,但又嘴硬不肯承认。女孩很优秀,莫关山曾经以为遇到她已经很幸运了,没想到最后能还娶到她,这大概是自己最幸运的事了吧。

莫关山很想女孩,她的黑发,她的眼睛,她的温柔与骄傲。

莫关山没有孩子,自己花钱住在养老院里。
又过几年莫关山也病了,住进了医院。
这天护士带他到医院草地晒晒太阳,看到一个有点眼熟的人。

贺天被家里人催婚催得不堪其扰,不得不挑了个女人结婚。他没见女孩几面就结了婚。在他心里和谁结婚都是一样的。这个女孩脾气倒是挺急,动不动就炸。贺天想起自己以前认识一个这种脾气的。所以他很是不喜欢,他没有兴趣去管她为什么生气也没有耐心哄她。他在外面找的情人全然不似家里的,全都乖顺的不得了。

女孩给他生了个儿子,但实在受不了他的冷淡和风流和他离婚了。

贺天六十岁后开始慢慢把公司交给儿子,自己倒是闲了下来。
贺天给自己找了几个爱好,摄影登山什么的。
前阵子贺天登山时摔伤了腿,住在医院修养了一阵子。
贺天终于能下病床了,他让护工推他出去走走。
贺天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过去后脑袋里懊悔自己怎么就走过来了。

贺天和莫关山问好。
莫关山一开始没有认出他,他的眼睛因为并发症不太好用了。
贺天和莫关山互相问了几句病情,开始说上次见面后这几十年的事。

莫关山一开始挺惊讶的,后来觉得意外的高兴。
大概是太久没人聊天了吧。
贺天一开始挺高兴的,后来觉得胸口有点闷。
大概是在病房憋太久了吧。
贺天让自己的两个护工把两人一起送回病房。

莫关山没什么钱,得的病又花钱,又过了几天就要出院回养老院养着了。
贺天腿脚还没好利索,还在医院待着。

贺天腿好之后偶尔会去养老院找莫关山。
莫关山病治不好,只是拖着罢了。
莫关山拒绝了贺天的好意,他想自己总归要走的,这么老了,借的钱是还不了的。
贺天没有立场说动莫关山,只得作罢。只是去养老院去得更勤了些。

莫关山和贺天都没想到他们居然在老年时能像朋友一样交往。
莫关山没什么亲人朋友,葬礼倒是冷清。贺天既是操办人又是唯一的宾客。
贺天站在莫关山的墓前,眼睛有点疼。
莫关山享年73岁,墓碑上是一个笑容嚣张的少年。贺天觉得这才是莫关山该有的样子。
贺天还是把目光移开了墓碑上的照片,转身走了。
今天是莫关山的葬礼,和他走的那天一样,都是晴天,天气好得让贺天心烦。
贺天坐在车上,想,今天怎么不下雨呢?

贺天最近爱好都淡了,其实自从他摔伤后就没怎么碰了。贺天办完莫关山的葬礼后闲了下来。其实他也可以让手下的人去办,可是他怕自己太闲了。现在他又闲下来了,浑身不对劲。
贺天决定整理整理莫关山留下的东西。

莫关山在妻子去世后又搬到养老院,东西剩的并不多。贺天找到一个铁盒和一本相册。
相册里多是莫关山和妻子旅行或外出时的照片,除了风景,莫关山的妻子居多,掺几张两人合影。
铁盒里有莫关山的结婚证和戒指。还放了一张莫关山和他妻子的合照。照片里两人都很年轻,女孩扮作高傲冷酷的样子,莫关山故作凶悍,嘴角却出卖了他的好心情。贺天觉得这样的莫关山熟悉又陌生。莫关山喜欢皱眉,却不喜欢笑,贺天是这么以为的。
盒子里还有本日记本,贺天翻了翻,居然是从高中开始记的。日期跨度很大。最后一篇是女孩葬礼那天。贺天仔细看了看日记本,在夹层里又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里莫关山举着一只橙白两色的小猫笑的很开心。这张照片出自贺天之手。那时莫关山从街上捡了只猫,莫关山喜欢的不得了,每天好吃好喝地养着。贺天挺烦那只猫的。自从莫关山养了那只猫以后贺天明显感受到莫关山对他的不走心——饭菜质量下降了,虽然还是很好吃但是种类明显少了而且重复频率高了不少;态度更冷淡了,虽然一直都不热情主动,但养了猫以后偶尔让莫关山揉肩放洗澡水什么的都被无视了。贺天甚至不得不在周末陪莫关山一起去兽医院。贺天有时候也会逗逗猫,但是那只猫比她的主人还过分,从不给贺天好脸色看。
后来……
后来这只叫橘子的猫死了。算得上是贺天害死的。那一阵莫关山有事要去外地实习两三个个月,不好带着橘子。走前莫关山千叮万嘱地拜托贺天照顾好她,贺天嗯嗯啊啊的答应地好好的。一开始贺天还喂喂猫什么的,还给洗了个澡。但后来贺天就越来越没耐心,最后,猫就跟贺天一样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生活。莫关山因为实习很少打电话回来,没莫关山的敦促贺天养猫更不走心了。橘子在莫关山离家期间由于失去主人照顾本来就心情失落,再加上贺天随意到没边的喂养,终于离家出走了。贺天前天晚上去酒吧找了个妹子约了一炮第二天中午回家喂猫时才发现猫不见了。贺天发现家里的窗户开着,猜想它跑出去了,这才慌了。贺天不知道猫不见了要怎么跟莫关山解释。贺天等了几天都不见橘子回家,倒是莫关山先回来了。莫关山回家以后不见橘子,问贺天怎么回事,贺天不得已只好坦白橘子离家出走几天了。莫关山没放好行李就出门找猫去了。贺天跟在莫关山后面在小区和小区周边的便利店公园都找了一圈,最后他们在路边的垃圾桶边找到了浑身是血的橘子。橘子应该是被车压死的,她的后腿已经血肉模糊,漂亮的毛发染着暗红的血迹。莫关山当时抱着尸体就哭了,贺天看在眼里突然就感到无比愧疚。
贺天没告诉莫关山自己对橘子的“虐待”,但是在发现橘子死后有好几周莫关山都几乎是以一种冷漠的态度对待他。贺天曾经以为莫关山只是失去橘子太难过,翻了莫关山的日记以后才知道原来莫关山已经猜到了橘子去世前在家里遭到的不平对待。莫关山之所以猜到橘子离家的原因与贺天有关是因为猫粮。莫关山临走前开了一袋新的猫粮,如果贺天按时喂猫应该差不多喂完了,但是莫关山整理时发现猫粮还剩了大半袋。莫关山觉得贺天怎么可以这么混蛋。
贺天想起那只小猫心里仍然充满了愧疚。他想自己也许没有那么讨厌橘子。毕竟橘子在的那段时间莫关山笑的频率明显提高了不少,虽然那些笑容不是给自己的贺天还是觉得看莫关山笑是件很好的事情。
贺天想起旧事,心情起起伏伏,最后还是陷入低谷。他看着这铁盒里被莫关山珍惜保存的物品,几乎没有一样和自己有关,觉得有点生气又有点难过。
贺天突然想翻翻自己家里有没有什么和莫关山有关系的东西。
这套公寓贺天已经很久没来了。他的助理每年都把他的房产管理的很好,每年都雇了保洁打扫,房里倒也干净。
房间里的摆设没被动过,一切都像47年前一样。

照片
衣物
餐厅桌子上的裂痕
影碟
电脑里的文件

贺·花花公子·渣男·天,73岁。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居然是这么专一的人。原来被人说没有心是因为心从来不在自己这里。原来他喜欢的人是要有一头耀眼的红发,一双能做出各种可口饭菜的修长的双手,一对目光明亮的眼眸,一截光滑柔韧手感奇佳的腰肢,一身倔强又满心柔软,拥有最可爱的笑容却不常笑。当然那些都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那人是莫关山,那个和他自少年起纠缠至今的莫关山!
贺天花了近一辈子才想明白自己原来是喜欢莫关山的。贺天突然懂了,为什么那么轻易就放弃了见一,为什么自己要离婚,为什么要在莫关山和妹子在一起时和别人上床,为什么空了几十年的灵魂在这一年似乎变得真实趋向完整,又是为什么在一瞬间灵魂变得更加空虚破碎。
莫关山,莫关山,莫关山,莫关山,莫关山。
全部都是因为那个不听话的莫关山!

贺天一直保养地很好,虽然七十几了看上去还是很精神帅气,但是这一瞬间他仿佛一下成了将死之人,失去了活力。

尾声

贺天一直很健康。十几年里贺天每年都会抽出几天去莫关山的墓前待上一会儿。贺天养了一只猫,橙色的,叫毛毛。贺天对毛毛很好,但是毛毛是只很独立的猫。毛毛前一阵子去世了,毕竟也是只老猫了。毛毛走后过了几个月,贺天也去世了。贺天的家人在他死后才知道贺天得了癌症。佣人整理贺天住的小公寓才发现贺天没有接受治疗,公寓里只有止痛药。
贺天走的时候感到很幸福“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毛毛也走了,没什么好担心的了。真好。”
贺天的墓在莫关山对面,他的照片正对着莫关山。



时间轴

莫关山
16(初遇)→25(碰到妹子).26(分开)→34(偶遇)→37(结婚)→68(丧妻)→72(住院)→73(秋初死亡)

贺天
16-26-31(结婚)-33(子)34-35(离婚)-72-88(春卒)

评论(4)
热度(40)

© 取名渣 | Powered by LOFTER